Rebismerg

wb&ao3 ID: Rebismerg
近期要开始乱飙了
(来吃jo家和poi旧粮的见合集哈感谢

#小段子 family梗

来自微博@青霉君不是个好菌 的梗!太好玩儿~文风跑偏注意!

原梗图→【https://weibo.com/2976507711/DdnhUwnVY?from=page_1005052976507711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452955460015】快去围观产粮!


1.

  肖回家的时候正巧看见里瑟正襟危坐地在沙发上看报纸。

  说真的,你什么时候看见过一个前特工正襟危坐、在沙发上、看报纸——

  肖把单肩包扔在桌上,抱着个手臂面对着被报纸遮住了脸的里瑟,翻了个白眼:“说吧。”

  里瑟见已经暴露也就不再拐弯抹角,放下报纸就一副审讯的低声调:“你有什么想坦白的吗肖?”

  肖一愣,估计是没想到里瑟这么快就想让她招供,咕哝了一句没有就想溜。

  里瑟一个健步冲过去像提小鸡一样把肖提起来,心里想着幸亏闺女长得小个儿,不然这十几岁了提着还真有些吃力。

  肖好几年没有受过这种待遇了,下意识一个胳膊肘就往里瑟的脸招呼过去。里瑟轻松接下 ,却没躲开肖在他膝盖上的一踹。里瑟吃痛地叫了一声松开了肖,“你连你爹都下的去手。”

  肖看着揉膝盖的里瑟,站在一旁黑着脸,一言不发。

  里瑟见肖还是没意愿开口认错的样子,想着刚收到的告状短信,也就有些生气,“萨姆恩·肖,咱说好的这学期不打架了的。”

  肖抬头看着老爸的脸色有些不对,再想想今天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心情更差劲了,跟着就有些委屈。

  “......结果现在还学会欺负女孩子了哈?你看你们老师发来的照片儿,那卷头发的小女孩多惹人爱啊你怎么就想着一个拳头给她招呼上去了呢?“里瑟恨铁不成钢地拍桌子,从手机里调出照片,“我教你那些招式可不是拿来打可爱女生的啊!”

  肖皱着眉头凑过去看里瑟的屏幕,在一颗楚楚可怜的棕色脑袋映入眼帘的时候再也没忍住就冲口而出:“你以为她像她长得那样天真无害啊!”

  里瑟一愣,看着闺女气咻咻也不知冲谁吼,“她今天拿熨斗烫我!”

  里瑟第一反应是哇能治住肖这女娃长大可真有出息,再一想不对不对,敢欺负我闺女这还得了。


2.


  芬奇忧心忡忡地看着一如既往乖乖巧巧,回家来之后就忙着逗唐希尔的根。就算手机里老师发来的短信还存着,他也不敢相信根是被打的那个。

  认识他们的每个人都说根又乖又懂事儿,但只有他知道这小女孩黑起电脑和坑起人来多么吓人。就凭上一次根冲着想欺负唐希尔那个叫撒玛利亚的小男孩的一顿狠抽,芬奇也不相信根就这么乖乖地承受下了那个叫肖的小女孩的一拳。

  “萨曼莎?”芬奇开口,根放下唐希尔走过来,看见桌上的甜甜圈后皱起眉头,“少吃点这个,哈罗德,对身体不好。”

  “我听说学校里发生的事了,你......没事儿吧?”芬奇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已经想好了怎么劝说根放过那个可怜的肖一马。

  根眨眨眼睛,好像才明白芬奇在说什么,她展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没事儿,哈罗德,别担心我。”

  芬奇仔仔细细地看了看根的脸蛋,确实只有一点点淤青。根也任着芬奇仔仔细细地打量他。

  根仍是一脸轻松的样子,她微笑着开口,“萨姆恩没舍得下重手。”


3.

  家庭教育是家庭教育。学生打架,最终还是没能逃过被学校教训一番。

  昨晚听了肖的诉苦,里瑟特意把领口扣子解开两颗,想从气势上压倒对方家长。结果在进校长办公室的时候,里面一大一小两个都站起来。里瑟看见一脸温和礼貌的芬奇和一脸乖巧懂事的根,一下子懵了。

  “你一定是萨姆恩的父亲吧。”三件套先生走过去伸出手,满脸的抱歉,“我是萨曼莎的父亲,哈罗德·芬奇,我为昨天发生的事情道歉。”

  肖撇撇嘴,别过脸去不看对着她傻笑的根。

  “那个,真不好意思。”里瑟早就把熨斗的事情忘了,他一心想着把扣子扣上,同时心里翻腾着回家一定要把小熊牵到陶家寄养几天来惩罚肖。他伸出手握住芬奇的,脸上表情真诚无比,“我是里瑟,我想,昨天的事情应该是肖的不对......”

  肖一脸吃惊地转头看着那么快就倒戈的里瑟,却被里瑟瞪了一眼。

  芬奇微笑起来,“我想小孩子之间的矛盾,应该很快就会解决的。”

  里瑟点点头表示同意,看着芬奇嘴角的幅度,默默地觉得有些可爱。

  班主任进来的时候被这其乐融融的氛围吓了一跳,她原本以为会是鸡飞狗跳甚至是家长大打出手的一场训话。被称为“主控”的班主任不自在地咳了咳,表示既然都承认了错误,那么两人就握握手和解吧。

  肖握住根的手胡乱上下甩了两下。倒是里瑟,在家长握手的环节里认认真真地握好了才松开。


4.


  肖坐在楼梯上吃着根的“求和礼物”——公园熟食店的三明治,有些别扭地没有理会根投来的目光。

  “你知道里瑟邀请芬奇去喝咖啡吗?”根睁大眼睛托着腮问。

  肖想起那天回家之后里瑟傻笑的样子翻了个白眼,“你要是不喜欢里瑟的话最好让你爸爸早些说清楚,不然要是他真的展开攻势了你觉得芬奇那个样子跑得掉吗?”

  下一秒肖就感觉到有软软的手指触到她鼓鼓的脸颊,“怎么会不喜欢呢?”根轻笑,抹去肖嘴角的酱,“我可要好好对我以后的岳父啊。”

  “.......你知道这一次我可不会省着力气揍你了。”肖连白眼都懒得翻了。

  “哦,萨姆恩你不会的。”


——END——


评论(13)
热度(61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bism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