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ismerg

wb&ao3 ID: Rebismerg
近期要开始乱飙了
(来吃jo家和poi旧粮的见合集哈感谢

[RF] 怎样驯养一只夜煞 chap4

夜煞!Reese/人类!Finch

人形李四终于出现了(喜极而泣.jpg

接下来滚床单什么的进度应该就很快了(喂......

所以明天写写百合组停一下这边


————


  “阿嚏!”

  坐在岩石旁边的人类突然打了个喷嚏,然后抬头冲着不远处被惊到的黑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夜煞用闪着绿光的眼睛瞟了一眼缩成一团的Finch,转身过去继续把头埋在树丛中,不时传来树枝被断裂的声音。

  Finch的身下已经有了一滩水,他继续用手拧着衣角,因为自己的现状而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湿透了,衣服全都黏糊糊地贴在身上。这时候他一点都不喜欢维京人穿皮毛的习惯,吸了水的皮毛简直沉重无比,在水里的挣扎根本不起作用,更何况他的腿还抽筋了。Finch打了个冷噤,吸吸鼻子,把自己缩成更小的一团。

  黑龙已经叼着东西回来了,它松开嘴,将树枝堆在Finch旁的空地上。夜煞抬起头的时候刚好撞见龙学家对着它友好地微笑。龙眨了眨眼睛,转身留给Finch一个背影。

  Finch托着下巴注视着甩着尾巴向小树林跑去的大龙。当被它叼着衣服冲出水面的时候,自己的意识因为缺氧和疼痛已经模糊了,在接触到空气的那一刻他几乎是像抓到救命稻草一般死死环抱住了黑龙的脖子,大口吸进甜美的空气,剧烈地咳嗽着。黑龙仰着头方便人类抱着脖子,三两下就带着他到了岸边。

  救自己大概是那一筐鱼和处理伤口的报酬吧。Finch默默地想着,因为冷风而发抖。毕竟自己想给夜煞安个尾翼都失败了。

  Finch挫败地望了望快要暗下去的天空,或许他应该回去了。自被捞起来后黑龙就开始不停地在这里仅有的一小片树林里忙活。但它又在Finch第一次走向谷口的时候长尾一甩拦住了他。龙学家猜测夜煞是不想让他离开,而他不愿意丧失任何与夜煞建立良好关系的机会。虽然——Finch又打了个喷嚏,同时更紧地抱住了自己——他有些撑不住了。

  树枝越堆越多,夜煞最后一次放下嘴里的东西后,慢慢后退找到个合适的角度,歪着脑袋打量着那堆树枝。黑龙仿佛对数量还比较满意,它转头对着张大眼睛的人类自豪地咧了咧嘴,然后弓起背,嘴里聚集起小团的蓝色火焰。

  火焰发射的时候发出小小的爆破声。夜煞的龙炎瞬间就点着了树枝,一堆柴火都燃烧起来,空气慢慢升温。夜煞得意地用尾巴转了个圈,在Finch旁边卧下,放松地眯着眼睛,还不忘偷瞄一眼惊讶的Finch。

  Finch瞪大了眼睛不知道说什么好——刚才有一只活生生的夜煞在他面前发射了龙炎——还是为了给他生火。

  “谢......谢谢你。”Finch眨眨眼睛,他知道高傲的龙根本不需要这些,无论是火焰还是来自人类的感谢。夜煞呼噜了一声装作没听到,耳朵高高竖着朝向Finch。

  热浪一波波向自己传来,Finch也渐渐有了些暖意,于是逐渐放松了身体。树枝燃烧的噼噼啪啪声仿佛是催眠曲。燃烧的火焰烤得他暖烘烘的,睡意逐渐袭向Finch。

  “天亮的时候叫醒我好吗?”背靠着岩石调整了下姿势,Finch嘟囔着闭上了眼睛,他确实需要休息。

  在确认Finch睡熟之后,夜煞沉思着慢慢撑起身子,紧紧盯着胸膛平稳地起伏着的小个子,眯起灰蓝色的眼睛。

  .......

  Finch在半梦半醒间仿佛见到了夜煞。

  那只和他有几天交情的黑龙在岩石上攀爬着,却又一遍一遍摔下来。直到Finch为它装上尾翼它才腾空飞起。然后inch骑着黑龙在海洋上飞行。他在空中朝下看去,蓝色的海洋和他们冲破的白色云层让他有些眩晕。黑龙突然一个意料外甩尾,他失去重心从高空跌落下来,水面迅速朝他靠近......

  Finch睁开眼睛,胸膛里的心脏还在因为梦境而疯狂鼓动,下一秒出现在眼前的景物让小个子崩起了身子。虽然视线模糊,但也足够让Finch看出这是他的房子。

  有人找到了他们,还送了他回来。

  Finch慌忙地摸索着自己的眼镜,却一无所获。

  有人找到了夜煞。躺在床铺上的龙学家紧张地想着,他们会杀了它。

  “现在还没有天亮呢,就要起来了吗?”

  陌生男人的声音突然传入耳朵,让Finch身体紧绷。顾不了太多,小个子立马半撑起身子盯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却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子。Finch只后悔没有在床头柜也准备一副备用眼镜,现在他无比需要它。

  “你是谁——”他因为刚才过大的动作而疼得缩了一下,连忙用手捂住脊椎,询问的声音有些颤抖。他还在考虑要不要问男人关于夜煞的问题。

  不速之客顿了一下,似乎在观察着他。“看起来你的脊椎不太好。”男人打量了一下缩在床头的小个子,抱歉地说,“冰冷的湖水对你的腿更没有好处,我为那道歉。”然后Finch听见水壶放到木桌上的声音,“来点儿咖啡吗?你家里咖啡的存货似乎有些少,我只煮了一壶。”

  Finch的鼻子随着男人的靠近捕捉到了咖啡的味道。男人很高,身影看起来还很壮,硬拼的话根本没有胜算。Finch慢慢向床头挪着,有些绝望。要不要通知Fusco?可是看现在的情况......

  “对了。”向床边走近的男人突然停了下来,似乎想到了什么,“我并没有来得及准备衣裤,借用了一下你的旧衬衫,我是说,你看起来挺讲究的,但我刚好需要,况且我想你不会想看到......”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Finch紧绷着声音打断了男人,这个奇怪的男人到底在说什么?

  “你是谁?”

  “说起来还挺令我伤心,Harold。”男人有些委屈地开口,似乎没准备回答Finch的问题,“你从没和我说过你的名字。不过我在你的书桌上看到了龙族图鉴。挺让我惊讶,怪不得你之前帮我处理的时候做得不错。”男人笑了,“龙族图鉴大部分是正确的,至于一些值得商榷的部分嘛,我想我可以帮你。”

  “你怎么知道?”Finch警惕地问,“而且你仍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等等。”男人恍然大悟一般,他蹲在床边,向着Finch伸出手,“我想你需要这个,Harold。”

  Finch紧张地接过男人手中的东西,手指却不小心触到带着温暖的掌心。他连忙抽回手,原来是自己的眼镜。小个子摸索着带上,抬头就撞上了一双灰蓝色的眼睛。

  Finch发誓这个陌生的英俊男人的眼神,他看到过。

  男人朝着盯着自己发愣的Finch轻轻勾起嘴角,缓缓起身,因为不合身的衬衫而露出大片胸膛,“至于我是谁——你可以叫我John,John Reese。这是我的人类名字。”

  “人类名字?”Finch喃喃地问着,眼睛追随着男人的背影。

  “对于另一个名字你可能更熟悉——"高个子耸耸肩,返回桌子边倒了杯咖啡喝了一口,Finch眼尖地发现那还是自己的杯子。

  男人眨眨眼睛,转头给了Finch一个笑,露出尖尖的牙齿:“你也可以叫我夜煞。”


——TBC——

快用评论来炸我吧!!!


评论(60)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bism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