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ismerg

wb&ao3 ID: Rebismerg
近期要开始乱飙了
(来吃jo家和poi旧粮的见合集哈感谢

[RF] 怎样驯养一只夜煞 chap6

夜煞!Reese/人类!Finch

夜煞可以变成人哦请自己避雷

今天的黑龙也准备调戏主人呢w


————


  著名的龙研究学家Harold Finch发现,当有人用一双好看得过分的眼睛盯着你的时候,你会忘记了自己在做什么。

  什么?你问他怎么发现的?

  "眼镜儿?"

  直到一双胖乎乎的手在他面前挥挥,发愣的小个子才猛得回过神来。

  "Mr.Fusco......"Finch看着面前没好气的警官,又看了看刚才害他走神却一脸无辜的男人,脸有些发烫。他不好意思地清清嗓子,推了推眼镜:"抱歉,我们谈到哪里了?"

  "我是你的远房亲戚。"Reese突然插嘴。Finch转头,那双眼睛的主人在桌子旁乖乖地坐着,手臂交叉抱到胸前,见自己盯着他还歪了歪头,"我是昨天下午乘船来的,下午陪你去后山做研究的——不是吗,Finch?"

  "啊,是这样的。"懊恼着自己因为走神错过了那么多,Finch慌忙移开又快要沉进男人眼睛的视线,转而面对着一脸怀疑的Fusco警官,"我们是远房亲戚,所以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大概是个误会......"

  "误会?眼镜儿,他可是裸着,"Fusco震惊地指指满脸无辜的长腿男人,"而你被他抱着一动不动——"Fusco指指Finch,最后一脸难以置信地戳戳自己的胸口,"最后我还一见面就被打晕了。哪家的远房亲戚要这么干?!"

  Finch看着面前气汹汹的警官,觉得汗都要流下来了。

  "John来自一个不怎么......开化的岛,加上昨天我在外面考察太累了,他就好心抱我回来。"Finch尴尬地扯了扯嘴角,这样的事情无论怎么解释都不对劲。他只得硬着头皮编下去:"至于他为什么会打晕你......可能是担心你找他麻烦,毕竟他,呃,"Finch的脸红了,他不可避免地想到什么都没穿的男人抱着他的画面,"他还裸着。"

  额头上顶着淤青的Fusco很明显不信服Finch的话。但是看Finch这样说,他也明白无论真相是什么,面前这个小个子男人都不准备告诉他了。

  "不管这位,John Reese还是怎么的。"Fusco胡乱伸出手朝着Reese比划了一下,"下一次请你穿上衣服,毕竟这儿的人都要穿衣服的。我可不想下一次是个小姑娘哭哭啼啼地告诉我有人耍流氓。”

  Fusco撇了撇男人,老觉得这个男人的目光有点可怕。

  "谢谢你,Fusco。"见他不准备再追究,Finch着实松了一口气,连微笑都不由自主地漫上了嘴角,"我会和John说的。"

  Fusco点点头就准备离开,却在门口被Finch叫住。

  "这个——"Finch一瘸一拐地走上去,递上一个盒子,Fusco满脸疑惑地接过去,还挺沉。

  "这是以前出去游历的时候带回来的头盔。"Finch解释道,"上一次在Lee的学校听他说过,很想要 一个自己的头盔,但是一直没能找到小孩子的型号。"

  "这是当地一个少年送我的,我想Lee应该很适合。"

  "哇哦。"Fusco看了看盒子,视线又回到一脸真诚的Finch,还有他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靠近的男人身上,有些别扭地扬了扬手中的盒子,"谢谢你眼镜儿,Lee会喜欢的。"

  Finch看着警官乐颠颠地吹着口哨走远,回头就差点和Reese的胸膛撞上。

  "Mr.Reese!"

  男人退后两步,和捂着鼻子的小个子挪开距离。"抱歉,Harold。"虽然他的语气更多的是调笑而不是抱歉,"但是明天全岛就都知道你有一个不穿衣服的远房亲戚了。"

  "怎么也比'古怪的龙学家Finch养了只夜煞'好。"Finch关上门,语气里有些无奈。他自身被议论的事情已经够多了,现在又多了一项不说,还有了个一天到晚盯着你看的......龙人?

  他到底还是没有逃出流言,最后还是养了一条龙。只是说,不太自愿而已。

  “龙在维京人心里还是邪恶的生物,如果被治安队看到,肯定免不了被处死。”Finch叹了口气,语气有些担忧,“Mr.Reese,为了你的安全,我希望你能尽量保持人的形态。”

  “......但是你不这样觉得,对吗Harold?”男人开口,慢慢靠近Finch,无视Finch一瞬间的紧绷,直到把小个子推到门上,手撑在Finch耳朵旁边,把他整个圈到身体里,“你不觉得龙是种邪恶的生物,要不然你也不会来后山找我,不会放我走,不会给我带吃的,或者是给我疗伤——”

  Finch屏住呼吸看着近在咫尺的男人,他灰蓝色眼睛里面的情绪绝对算得上是温柔了。“我只是觉得每种生命都有生存的理由……”Finch艰难地开口,“即使是龙。”

  “况且……你还是夜煞。”

  男人对着Finch展开微笑,然后向后退了退回到让小个子自在的距离。“只是对于你们,夜煞是珍惜生物而已。”Reese轻松地说着,“很明显,在我的岛上,可不认为夜煞有什么珍贵的。他们只是……自大而已。”男人耸耸肩。

  "说到这个,Mr.Reese。"最近经历了太多不可思议事件的Finch准备以后再弄清楚Reese刚才说的话。他揉了揉眉心,准备把手上的事一件件地解决,"你准备在这里呆多久?"

  "这里是指你家吗?现在就在赶我走了吗?Harold?"Reese似乎有点委屈。Finch张了张嘴,又些心虚:"我不是那个意思,Mr.Reese,只是——"

  "可是我受伤了。"Reese不满地打断Finch的话,两手一用力,就生生扯开了见Fusco之前Finch才慌忙扣上的纽扣,扣子瞬间啪啪崩开,可怜兮兮地滚落在地上。Reese盯着目瞪口呆的Finch,理直气壮地指指自己的肚子,"你得要治好它。"

  “又不是我伤的你……”Finch无力反驳。他面红耳赤地抬头看了一眼男人的腹部,居然第一眼看到的的不是伤口,而是男人精壮的腹肌。唾弃了一下自己,Finch吸了口气强装镇定地仔细地看了看伤口,努力不让自己受Reese身材的影响。

  伤口有了一定愈合。但比起昨天在龙身上看到的情况,伤口在人类身体上看起来更加严重。是因为人类身体的脆弱性吗?

  "伤口要完全愈合的确还需要一段时间,否则会影响你的飞行。"Finch顿了顿,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的尾翼呢?"

  "尾翼是龙形才看得见的,完全的人形态看不见。"Reese低头看着一脸认真的Finch,"你要我再变回去吗?"

  "不不不,不用......"Finch连忙摆手制止了Reese,光是多出来的补扣子的活计就够他忙了,他很确定夜煞是不会补扣子的,"等有时间了,我会给你装一个机械的尾翼。"Finch看着歪着头有些疑惑的Reese,冲他笑笑,"别担心,我在这方面很在行。那个尾翼不用别人帮你操纵,用起来和你原来的尾翼几乎没有差别。"

  Reese觉得人类自信满满的时候也很可爱,可爱到他忍不住想舔一口。

  或许在龙形的时候可以试一试。Reese在跟着Finch走近厨房的时候想。如果人形的时候就朝着Finch伸出舌头的话,肯定会被红着脸的小个子扔回后山的。


——TBC——

我要争取在开学以前写到chap10啊!

相信我chap10肯定已经有肉了啊!!

离开学还有6天!!



评论(28)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bism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