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ismerg

wb&ao3 ID: Rebismerg
近期要开始乱飙了
(来吃jo家和poi旧粮的见合集哈感谢

Hello,Neighbor!→Part.2(POI/RF Hobben AU)

是的我准备开了....长篇办不到,我尽量十章以内完结吧【泣。其中还很可能弃坑【滚


#未beta注意

 

——正文——

  “老样子,Harold?”

  下午五点三十分,甜品店的门准时被推开。店员抬头冲着推开门的三件套男人打着招呼,手在围裙上擦了擦。Finch随着门上叮叮的铃铛声走进来,走到散发着香甜气息的蛋糕柜台前,抬头对着店员笑了笑,“今天请多来一份,Ryan。”

  “哦,我还记得前阵子你才给我说要控制甜食呢。”店员毫无冒犯意地展开了微笑,转过身去准备着装甜品的盒子,“没能抵制住诱惑?”

  “哦不,是我弟弟来了。”轻松地说着,Finch端起Ryan给他准备好的煎绿茶呷了一口,踱着步子走到自己平常的位置上,“他也会喜欢的。”

  Ryan笑着去准备自己的外带,Finch也就有了那么些少有的闲暇时间,只是望着甜品店外面的丝毫未减的人流出神,虽然都是一层薄薄的屏幕,但是这跟电脑很不一样。Finch任由这平凡的一天的最后一束阳光钻进来缓缓地照射在自己的脸上,他能感觉到这种暖意,就和手中的煎绿茶的暖意一样,就和......

  “看起来明天是个好天气。”

  Finch把刚才因为享受阳光而眯起的眼睛睁开,然后另一束阳光照进了眼睛,有着灰白头发和如同傍晚的阳光一样暖人又不刺眼的笑容的男人,正站在自己的桌边注视着自己,手里端着一杯咖啡,“如果你不介意,Finch?”男人用杯子示意了下。

  “当然.....Mr.Reese。”Finch回答,他不习惯在自己独有的小小闲暇时光中还有其他人的出现,虽然,Mr.Reese.....一点也没有烦扰到他。

  “煎绿茶,Huh?”Reese从容地在Finch的对面坐下,脸上的笑容甚至又扩大了点,他的眼神并不具有Finch通常很抗拒的探求意味,实际上,Reese只是用仿佛注入了什么粘稠的情感的眼神注视着他,带有暖意,但是又不冒犯。

  “是的。”Finch埋了埋下巴,“煎绿茶对我来说比咖啡更有用。”

  Reese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同时端起自己的咖啡喝了一口,接着用带着满足与些微享受的口气说道,“我还没有喝过煎绿茶,但是这家的咖啡真的很不错。”

  Finch注意到Reese穿着的仍是和他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差不多风格,Well,也差不多价位的西装,外面套了一件大衣。正值壮年,事业成功,英俊,唯一的缺憾就是,Finch不着痕迹地往Reese的无名指上瞟了一眼,单身。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Reese会在这家咖啡馆,Finch在脑子里回想了一下,或许他以前还碰到过他。其实他对于自己和Reese是邻居但是差不多从未见过他有些诧异,但是考虑到住在那里的人们其实根本很少交流,自己也就没有深究。

  好吧,现在Reese不仅是他们的邻居,还是他的......一面之缘的朋友了?

  “Harold,你的甜甜圈,两人份的。”Ryan拿着袋子走了过来,在看到Reese的时候惊喜地叫了一声,“John,你回纽约了?”

  “Yep.”Reese回答,却朝着Finch眨眨眼。“比起华盛顿,我还是更喜欢这里,我才不和那些议员们搞权力的游戏呢。”

  Finch也微笑了起来,然后他站起身接过了Ryan手中的袋子,对着Reese和Ryan点点头,“我想我该走了。”他顿了顿,专门对着Reese说,“Mr.Reese......改天见?”

  “改天见,Finch。”Reese没表现出什么,他的手又抚上了自己的咖啡杯子,不着痕迹的目送着Finch礼貌地和店里认识的人们一一道别,然后推开门消失在人流中。

  Reese放任微笑在自己的脸上展开,然后转头对着Ryan说道,“Harold刚才买的甜品,也给我来一份。”

  “哇,John,你要不然就是在调查Harold,要么就是在追他。”Ryan吹了下口哨,“对于前一点,我想说你肯定啥也查不出来,他在我这里买了那么多次东西,我所知道的除了他的名字,来的时间,喜欢的口味,哦,还有他的弟弟来了之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那么对于后一点呢?”Reese眯着眼睛。

  “伙计,我倒是可以把他喜欢的口味告诉你。”Ryan笑着摇了摇头,“但是我提醒你,追求Harold,可比和议员们周旋难多了。可是你就是喜欢挑战,是吧?”

    Reese没答话,他只是接过外带走了出去。


---------------


   “Ben?”

  “我在这儿!Harold!”扯着嗓子回答了一声,Ben皱着眉头在电脑键盘上敲击着,等着自己哥哥一瘸一拐地上楼来。

  “你在干什么?”Finch站在门口疑惑地看着Ben不算熟练地操纵着电脑,迈着步子走了过去。

  “是啊,我在把你的资料放在征婚网上。”Ben有些烦躁地回答,“以防你被隔壁那个傻大个儿拐走。”

  Finch在听到的时候首先皱了皱眉,明明知道Ben不会这么做,但是他还是叹了口气,“Ben,自从你从岛上跟我回来之后,你就从来不相信别人。”“你以前不也是这么做的吗?不相信别人?”Ben撇了撇嘴,转过椅子来看着Finch。

  “......”Finch无言以对,有那么一段时间他只是注视着自己的弟弟,然后微不可闻地叹气,他晃了晃手中的袋子,“吃晚饭吗?”

  “你不应该在晚餐的时候吃太多甜甜圈,Harold!”Ben在看到甜品店的标志的时候好像是在抱怨一样,但是当Finch把盒子打开之后他首先两眼放光地拿了一个起来。

  “对了,Harold,今天Root来电话了。”Ben在吞下自己的第一个甜甜圈时含混不清地说。

  “恩?”Finch一边舔掉手指上的糖屑,一边疑惑地看着Ben。

  “她说要回纽约来办事儿。”Ben无辜地看回去。


----------------


  “你说我和Finch的蜜月要去哪里好呢?我在家里干坐了一天的哥哥?”

  Hobbes不想抬头理得意洋洋的Reese,但是出于兄长,他还是勉为其难地冲着进门来的弟弟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我不觉得你把钥匙还给了Finch就代表你和他的关系更近一步了,John。”

 “那么或许知道了他喜欢的口味可以算更近一步?”Reese把袋子放到Hobbes面前,毫不掩饰自己脸上满足而愉悦,或许还有些骄傲的笑容?要知道,他和Hobbes的打赌还在那里放着呢,他想赢,当然,他更想的得到Finch。

  Hobbes从书中抬起头瞟了一眼袋子,“草莓味?”

  “嗯哼。”Reese走到另一边的沙发上坐下,尾音都在上翘,终于还是忍不住加了一句,“你要加油啊,Brother。”

  “还是趁着现在尽量让你们的关系更近点吧,John。”Hobbes用怜悯地眼神看了Reese一眼,似乎对于胜券在握,拜托,你和那位现在真的是连正常的照面都没有打过啊!Reese愤愤地想。

  “Shaw说她要回纽约。”Hobbes接着说,“或许我们明天就可以见到她了。”

  “Shaw不是在迈阿密?”Reese皱了皱眉,“她回来干什么?”

  “扯结婚证。”



——TBC——

 

评论(7)
热度(38)

© Rebismerg | Powered by LOFTER